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市“三个结合” 强化纠风案件查办力度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12-30 09:21

    今年来,石狮市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以查办损害群众利益的纠风案件为抓手,通过强化“三个结合”,不断提高纠风工作水平。

    一是注重查办案件与石狮纠风论坛建设相结合。拓宽纠风案件的投诉举报渠道,先后对群众在石狮纠风论坛上反映的4起违纪案件进行查处,给予5名责任人党纪处理。如对群众通过纠风论坛反映的湖滨街道两个居委会违规收取治安联防费问题,市纠风办及时查处,责令2名责任人退还违规收费款项3.3万元,同时,2名责任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案例在纠风论坛上公开曝光,发挥警示作用。

    二是注重查办案件同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结合。以查办案件为突破口,带动专项整治工作。如近年来查处市医院麻醉科医生收取病人家属红包等一批典型案件,有力地推进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整治工作。

    三是注重查办案件和源头治理相结合。通过“一案一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如对学校家委会收费的信访件进行调查处理,督促市教育局制止家委会违规收费行为,完善家长委员会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