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市紧盯端午节点严禁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粽子等节礼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06-16 11:02

    一是重申纪律要求。下发《关于严禁端午节期间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粽子等节礼的通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公款购买、违规收送粽子、提货券、商业预付卡等各种形式的节礼。

    二是开展节前巡查。端午节前夕,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和财政、审计部门人员,成立5个市委巡查组,由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带队,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账册、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各镇(街道)、高新区及政府部门等32个单位落实“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巡查,梳理、排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100多个。

    三是严格责任追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把好行政经费开支关。对巡查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将坚决查处、严肃追责、及时曝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