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市强化信访举报件督办督查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09-21 08:56

     一是建立台账。市纪委信访室建立转送件交办电子台账,对转送件实行即时滚动对账,实时掌握办理情况,按时办结“销号”。基层纪委建立规范格式的信访举报工作台账,详细记录上级转送信访件受理数量、审批意见、办结时限和办理情况,市纪委信访室对转送件的流转过程进行追踪,实时掌握运行轨迹。

     二是定期通报。市纪委信访室制作《委局机关各室承办检控类初信初访进度情况登记表》,对委局机关各信访初核小组每半个月进行一次办理情况内部通报,跟踪督办。督促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和市直各派驻纪检组定期报送检控类初信初访件办理“零暂存”情况,制作《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承办市纪委交办检控类信访件情况汇总表》,每个月通报一次。

     三是提醒催办。市纪委信访室对即将到期的信访件,提前一个月当面或通过电话等形式进行提醒;对办理进展慢、未按时办结的,由市纪委分管领导约谈承办单位负责人,督促抓紧办结。今年来共电话催办提醒11件次,约谈基层纪委负责人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