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专项巡查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11-30 10:49

    “您觉得看病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您觉得看病贵的主要环节在哪里?”

    “您本人或身边人看病有送红包的情况吗?”

    “您认为当前医改还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有哪些?”

    日前,在福建省石狮市各卫生医疗单位,专项巡查组正分别对医护人员和看病就医人员进行调查问卷。

    据悉,该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卫生医疗领域存在的问题,由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带队,抽调纪检监察干部、派驻纪检组长、审计财政业务骨干等24人,成立8个巡查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查阅账册、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市卫生医疗系统进行专项巡查,检查是否存在“四风”和损害群众利益方面的问题,以及各单位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情况。

    今年来,该市立足抓早抓小,创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对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情况的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大、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突出的单位进行专项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通过诫勉谈话、下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立案查处等形式分类处理,并督促被巡查单位整改到位。

    目前,该市已组织开展3轮巡查,发现涉及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发放津补贴等6个方面159个问题,退出违规费用113.7万元,立案查处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