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市纪委开展“点穴式”巡查抓早抓小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12-16 10:47

    今年来,市纪委立足抓早抓小,通过开展“点穴式”巡查,对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突出问题导向,精准科学出击。坚持把发现问题、排查线索作为巡查工作的主线,先后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审计、财政部门业务骨干,成立23个巡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账册、受理信访、个别谈话、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巡查,发现涉及公车管理、公务接待、发放津补贴等6个方面159个问题。

    注重结果运用,及时分类处理。巡查结果实行向市委和市纪委常委会“双报告”制度,各巡查组向市纪委常委会报告每一轮巡查情况,市纪委每年向市委报告巡查工作情况。建立问题线索分类处置机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单位逐一进行反馈,责令54个单位作出书面检查;开展诫勉谈话66人次,退出违规费用113.7万元;立案查处3件,拟立案3

     紧盯整改问责,提升巡查实效。对巡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对个性问题一案一策,对共性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责任,被巡查单位整改不到位的,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巡查组应发现没发现或发现问题匿情不报的,严肃追究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