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领导莅石检查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09 10:45

3 8 下午,泉州市委副书记周银芳带领泉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石狮市检查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在听取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工作汇报后,周银芳表示,石狮市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泉州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五抓五看”为抓手,严格责任落实,加强检查问责,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紧,成效明显,应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泉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强化责任,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关键,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责无旁贷地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聚焦问题、对症下药,加强薄弱环节,做到早提醒、早纠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中心,突出主业,集中精力抓好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延伸。要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杜绝各种违规行为。要抓问题严惩,认真落实好问题整改,防微杜渐;严厉惩处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努力以实效取信于民、推动发展。

朱启平表示,石狮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泉州市委、市纪委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五抓五看”,坚持严字当头、常抓不懈,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深入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明确下一阶段整改方案,细化、量化责任,确保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限时落实到位。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四种形态”,周密组织“两学一做”活动,全面执行《准则》、《条例》,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做起,既要做好表率,又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要坚持惩治腐败,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严肃查办腐败案件,严肃查处办事不公、损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落实好相关保障。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坚持正确的执纪导向,严格区分改革创新中因缺乏经验出现失误与失职渎职的界限,保护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全力做好市镇两级换届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公正选人用人,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