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举行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议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04-19 10:38

     近日,石狮市举行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议。市委书记朱启平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振海通报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件的通报》。市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市直部门、镇(街道)、高新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朱启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委(党工委)要承担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党委(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带头遵守换届纪律,认真履行换届职责,不仅要确保自己不去触犯法律,而且要对一个地方的换届工作负责,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二要严明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一旦违纪,严肃追究,坚决问责。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服从组织的决定,做到“进者要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珍惜机会。三要坚守岗位,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把抓换届工作与抓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处理好换届工作与保持正常工作秩序的关系,既要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对待换届,也要保持旺盛精力,落实好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确保换届工作和推动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顺利完成今年市镇两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