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多措并举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05-24 10:28

     今年以来,石狮市严把换届纪律关口,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检查、从快从严查处等举措,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石狮市委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与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层层传导压力。市四套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指导督促挂钩联系单位的换届工作。各镇(街道)及时成立换届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加强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统筹指导,严格落实换届风气问责制度。

    同时,石狮市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通过组织开展换届风气监督专题学习、学习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件的通报》、组织观看《镜鉴》等,提前打好“预防针”,提高干部免疫力,并利用“石狮市政府多媒体发布平台”、微信平台、宣传栏等载体,宣传换届政策和相关纪律要求,着力营造起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此外,石狮市还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组建2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并建立换届风气监督联络员制度,对全市换届风气进行监督巡查。严格实行信访举报办理“零暂存”,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建立快速查核机制,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快速反应、重点查办、及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