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鸿山镇四项措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06-16 10:30

为确保换届工作正常有序顺利开展,鸿山镇强化四项措施,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委、泉州市委和石狮市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换届工作通知精神。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职责和工作要求,统筹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和指导。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对“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进行学习;组织学习有关破坏选举案、拉票贿选案的通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平台、宣传栏等平台,宣传换届政策和相关纪律要求,着力营造起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参与换届工作方案的制定和监督工作计划的实施,把监督工作贯穿于换届全过程;邀请市镇党风廉政监督员、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参与监督;通过电话、信访和网络等多渠道举报平台进行监督,让换届工作在多重监督方式下规范进行。

四是从快从严查处。对换届中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建立快速查核机制,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快速反应、重点查办、及时办结。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将及时通报曝光,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