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7-07 15:37

    日前,石狮市纪委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鸿山镇政府下村干部林肯荣玩忽职守致使他人违规多领征地补偿款,并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2年,林肯荣在担任鸿山镇邱下村下村干部期间,未认真审核涉及某集团公司征地补偿款,致使该公司多领取征地补偿款65.8万元。此外,2008年至2013年期间,林肯荣利用担任鸿山镇邱下村、东埔二村下村干部的职务便利,多次收受他人送给的现金合计2.25万元。林肯荣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2、锦尚镇深埕村党支部书记谢扬显等人履职不力,致使上级扶贫资金滞留问题。深埕村党支部书记谢扬显、村委会主任谢扬嘉、村委会原主任谢维贯等人将2014年11月上级下拨的泉州市扶持培育老区特色产业示范项目补助资金10万元滞留于村集体账户,至2016年元月仍未按要求转拨给项目对象。2016年6月,谢扬显、谢扬嘉、谢维贯3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主动扛起责任,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基层党风政风好转。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狠抓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查处土地征收、扶贫等领域违纪问题,切实维护民生民利。(泉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