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开展“游古厝寻家风”活动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08-30 10:27

“‘但得安闲消岁月,只留清白遗子孙’,出自东汉廉臣杨震在推却故友赠金时所言的‘天知,神知,我知,子知’,后世为人传诵的‘四知’、‘不欺暗室’的典范也成为杨家清白传家的家训”……

8 25 永宁镇后杆柄村党支部书记娓娓道来了杨家大楼内各对门柱上镌刻的楹联来历,来自石狮市直各系统党委的26个家庭驻足聆听,“于孩子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廉洁教育,于我而言更多是文化价值上的认同感、归依感。”参加此次“游古厝、寻家风”活动的某机关干部感慨地说。

“厝可传世,文化顺承教育后代,以至于后来文化和厝更加地密不可分。”石狮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宏表示,古厝里的文化往往也象征着主人的家风,今日后杆柄村修复完善的不仅是一栋杨家大楼,更是闽南人对杨家“家风”的认可与弘扬。

据了解,作为石狮市加强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内容之一的“游古厝·寻家风”活动,还走进熙宝楼、汉林楼等富有闽南特色的“番仔楼”,通过实地体验,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