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职能积极推进“1+X”专项督查

来源:石狮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09-30 10:20

    一是积极部署推动。成立由局一把手担任组长的1+X”专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明确牵头股室及各股室职责分工,做到分工明确、协同合作。同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推进该项工作。

    二是用好一个平台。用好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平台,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及时核查反馈,从中梳理和发现问题线索。

    三是结合二项检查。结合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市场检查,有针对性地强化对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烟酒门市、国有企业等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

    四是锁定三项内容。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把“定点消费、使用公款定期支付、出入不对外开放的高端隐秘场所”列为重点检查内容。

    五是梳理四类企业。2015年度企业年报和即时信息抽查,梳理出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烟酒门市、国有企业等4类相关主体企业20

    六是运用多种方式。采取实地察看、约谈企业相关人员、企业自查、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检查是否存在“定点消费、使用公款定期支付、出入不对外开放的高端隐秘场所”等问题。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共对相关企业发放《告知书》8份,约谈8家,指导自查8家,签订承诺书8家,实地检查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