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市委首轮巡察组向市交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02-17 15:09

    按照市委部署,七届石狮市委第一轮巡察组于2016年11月25日至12月20日对市交通和城市建设局党组开展了巡察。

    近日,市委书记朱启平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首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根据市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巡察组已向市交建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干部群众反映市交建局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不力,党组决策研究不充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党员意识淡化,个别支部学习记录造假,理论学习走过场,个别下属党支部换届选举违反规定。党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压力传导不够,干部队伍管理不严,因私出国(境)未按规定报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频发;派驻纪检组“三转”不到位,监督乏力,执纪不严。违规公务接待、发放津补贴、公款购买礼品、借用下属企业车辆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干部任免违反规定,混编混岗现象突出,领导干部违规兼职。资产管理、资金使用缺乏有效监督,个别工程项目“量身定做”,个别干部“靠路吃路”。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有的已在巡察期间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

    市委巡察组要求,市交建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意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整改,深刻剖析根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整改情况要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