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边巡边改、立行立改 市委社会工作部针对巡察问题快速落实整改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05 15:35

    “本周四晚上,我们将邀请培训老师,为市委社会工作部以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授课,围绕文明用语等方面,教授文明礼仪,提升服务质量”……321日,针对市委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市委社会工作部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快速跟踪落实。

    边巡察,边反馈,边整改。自3月上旬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开展以来,市委巡察机构注意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更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目前,市委巡察组已向被巡察单位石狮市委社会工作部移交了4项待整改问题,包括石狮市永久墓园各项收费要公开透明,设立举报电话或监督电话;救助款和优抚款发放要及时;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要改进;惠民政策执行要到位等。

    整改问题一移交,市委社会工作部就立即作出整改。针对永久墓园收费问题,市委社会工作部第一时间约谈了永久墓园主要负责人,并将在永久墓园人流量大、醒目的地方设置专门告示,公开收费标准和服务承诺,并设立监督台,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除此之外,市委社会工作部还要求永久墓园加强内部管理和对员工的教育,杜绝红包现象,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市委社会工作部将进一步加强对永久墓园的监督管理。

    在救助款和优抚款的发放方面,目前,市委工作部已从落实救助金、优抚金预算安排、审批程序、社会化发放等方面开展了自查,并进一步明确各环节的工作时限,要求各镇(街道)在政策范围下加快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时效。近期,市委社会工作部将对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开展教育培训,以提升其责任心、业务能力。

    在服务态度的改进方面,市委社会工作部已于近日印发了《中共石狮市委社会工作部机关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在日前召开的机关支部党员大会上,该部主要领导也对窗口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进行了再强调。目前,市委社会工作部已在办公区打造民政文化走廊,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在惠民政策的执行方面,即日起,市委社会工作部将在石狮日报开辟专栏,刊登惠民政策解答,并同步在石狮日报公微进行政策推送。此外,市委工作部办公区还将设置查询一体机,方便办事群众查询惠民政策;便于携带的政策宣传册也在印制中,并将于近日发放到各镇(街道)、各村(社区)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