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第二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38条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7-06-01 15:12

今年3月份,七届石狮市委第二轮巡察派出2个巡察组,分别对锦尚镇党委和市委社会工作部开展巡察。日前,巡察组完成了问题线索反馈和移交工作。

巡察期间,巡察组灵活开展“撒网”式的初步了解和“点穴”式的深入了解,找准2个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共性问题,发现了乡镇土地信访居高不下、农村工程监管不到位、村级换届选举不规范,以及社会工作领域捐赠物资管理廉政风险较大、殡葬服务监管缺位、个别聘用人员“靠啥吃啥”等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据悉,石狮市委第二轮巡察共开展个别谈话173人次,查阅资料3300卷,受理信访件28件,移交问题线索38条。

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市委态度坚决,在严格依照党规党纪严肃处理的同时,为了扩大巡察成果运用,向全市各单位内部通报第二轮巡察情况,要求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抓整改,做到巡察一个、整改一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