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廉风阵阵入家门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07-21 10:08

    “小邱的生活几乎是两点一线,没有不良嗜好,下班一回家带孩子忙家务,我更要遵规守纪、当好贤内助”。这是石狮市纪委驻审计局纪检组开展廉政家访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市出台《石狮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廉政家访和谈心交心活动制度》,以廉政家访为切入点,把纪检监察系统干部“8小时以外”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按照逐级负责的原则,市纪委主要领导对委局班子成员进行廉政家访和谈心交心;委局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分管(主管、协管)的部(室)人员和挂钩联系的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进行廉政家访和谈心交心;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对所在单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廉政家访和谈心交心,掌握干部生活圈、社交圈等,引导当好廉内助,涵养清廉家风

    “纪委不是保险箱,廉政家访通过拉家常的柔和方式,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家庭,既提醒干部初心如一,又鼓励干部安心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石狮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廉政家访结束后,该市要求如实填写《石狮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家访登记表》,并经带队领导签字后存入个人干部监督信息档案中,针对廉政家访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还对家访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梳理、分解和落实,并适时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进行回访、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