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开展“大学习、大比拼、大调研”活动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11 16:28

  “《监察法》第11条明确监督内容是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对公职人员非职务违法的其他违法行为是否属于监督范围?”

  “再有,对非党员的监察对象违反交通法规、失信等行为,如何处理比较妥当?” 6月4日,周一,约摸9点钟,福建省石狮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热浪袭来”。在窄窄的办公室里,《监察法》及其释义等书籍被划上密密麻麻的记号,几个纪检监察室和案件审理室的干部正在讨论。

  “开展‘大学习’以来,多看书,多钻研,抓紧练就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看家本领迫在眉睫”。该市纪委监委干部表示,“常有一股学习的‘紧迫感’涌上心头”。据了解,石狮市纪委监委推出“大课堂”+“微学堂”,把大伙学习劲儿紧紧地扭成一股绳。在“大课堂”中,针对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纪检监察队伍“新手多”“变动大”等客观问题,石狮市纪委相继举办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审查调查工作学习培训班等,既注重加强政治建设,也紧扣“术业有专攻”的主旨,进行集中学习“充电”再出发。

  在“大课堂”体系中,委机关实行每周一次集中学,室组联动、片区协作实行不定期学习探讨,常态化开展“每月一文思勤廉”读书活动等,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

  在“微学堂”中,每周精选数篇反映新形势、新动态、新经验的文章,及时推送至微信工作群学习,通过捡起业余“零散”时间,积少成多,进行“渗透式”学习。“不明白、不清楚的,结合工作实际,再拿出来好好‘咀嚼’……”比如,省纪委监委网站推出首个在线访谈节目《了解监察法 走近监察委员会》,该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利用“微学堂”进行再学习、再讨论。

  “选送干部到上级跟班学习,抽调基层干部在委机关跟班锻炼,畅通上下学习网络,通过‘一带一’‘一帮多’具体指导,提高履职本领”。石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