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驻城建系统纪检监察组督促开展园林环卫日常维护项目采购专项治理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9-12 09:36

     一是进行自查自纠。要求园林环卫管理处对生活垃圾中转站、公园、公厕等设施的1100多项日常维护、修缮事项,进行逐一核对、分类造册,认真排查采购、维护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防控长效监管措施,杜绝因采购、发包不规范造成违规违纪。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纪检监察组对园林环卫日常零星维护、修缮项目采购前的故障记录、采购程序、事中监管、事后验收等全流程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违规违纪、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和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市城市管理局出台《园林环卫设施精细化管理细则》,将垃圾中转站、公园、公厕等日常零星维护、修缮项目逐一列项,统一发包,公开采购,做到工作流程化,操作规范化,监管科学化,实现管养全覆盖、无缝隙、无死角,有效预防、全面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