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七届石狮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09-30 11:30

9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振海作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德才主持会议,并宣布市委第七轮巡察组人员名单以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深化政治巡察,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为市委“创新转型、实业强市”提供坚强保证。会上,林振海就抓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职责,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全市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二要保持政治巡察正确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政治巡察,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坚持规范运作,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展现巡察干部良好品格作风。增强使命意识,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增强服从意识,上下齐心凝聚合力;增强纪律意识,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记者获悉,经市委批准,七届石狮市委第七轮巡察组建三个市委巡察组,从2018年10月中旬开始,分两批开展巡察。第一批巡察永宁镇、市档案局、市地震办、市计生协会、市红十字会。第二批巡察的任务分工,待第一批巡察结束后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