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走访要先“走心”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06 15:54

  “不走心,难交心,有戒心,难正心!”近日,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干部家属走访工作。走访前,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反复强调,“只有拉近和干部家属的距离,才能深入了解干部家庭情况,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状况;只有真正走进他们内心,才能更好地掌握干部的思想动态。”

  如何走心,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制定了以下三项要求:

  一是真心与干部家属交谈。走访前,做好基础工作,对走访对象的履历及家庭成员情况先做了解;走访中,用真诚的态度换来干部家属的信任。

  二是细心了解干部家庭情况。在走访时,通过拉家常、问冷暖,认真细致地向干部家属了解实际困难;征求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三是热心帮助干部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对走访收集到的干部家庭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帮忙解决,免除其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