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共石狮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举行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01 12:00

  1月31日下午,中共石狮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传达中央、省、泉州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振海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泉州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李剑杰同志莅会指导。石狮市四套班子领导庄玉海、上官跃进、林自育、林天虎、陈元生、张鸰翔、林希妍、陈拥军、杨德才、陈宏等,以及市纪委委员,市直部门、各镇(街道)、高新区、上级驻石单位、村(社区)、市属国企、市公立医疗机构、市直中小学、幼儿园的负责人,市党风政风监督员,市纪委监委及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朱启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五个必须”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关键少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泉州市纪委全会的各项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刻也不停歇、一刻也不放松地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朱启平就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中央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要求,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知行合一,深入践行“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和首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党性坚强。要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大力弘扬“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化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1+X”专项督查,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积极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实打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切。要坚定治腐惩恶,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努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要坚定深化改革,完善“四个全覆盖”监督体系,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三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把责任压紧压实。要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用好问责利器。要打造一支过硬的纪律部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

  林振海作题为《坚持政治引领 忠诚履职尽责 为高质量推进“创新转型、实业强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重点抓好九方面工作: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严明的政治纪律维护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健康环境;四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要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着力在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六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彰显巡察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七要一以贯之推进正风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八要坚持专项治理一抓到底,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九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着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记者 许小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