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13 00:00

  3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也为下一阶段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铁纪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福建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这对纪检监察工作来说,最为根本的是要以铁的纪律护好发展环境。”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文超表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立足职能定位,引导领导干部和民营企业经营者准确把握交往尺度,推动形成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倡导各级领导干部和民营企业经营者坦荡接触、真诚交往,鼓励各级领导干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真心实意帮助民营企业经营者解决实际困难。

  洛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进锡则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等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批示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一线监督,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石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振海表示,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精准有力地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驾护航,营造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陈家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聚焦营商环境“痛点”“堵点”和“难点”,紧盯政商交往中的廉政风险点,特别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和关键环节,列出负面清单,划出纪律红线,对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零容忍”,一律严查快办、公开曝光。

  图为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与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一同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新闻。

 

精准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找到问题根源,增强脱贫措施的实效性。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及时解决脱贫攻坚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开展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市纪委驻市交通委纪检组组长庄木才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纪检组“探头”作用,持续聚焦交通领域精准扶贫工作,深入督查有贫困人口建档立卡的县(市、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打赢交通领域脱贫攻坚战,为推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晋江市内坑镇纪委书记林萍拉认为,现在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最关键时期,要加大力度转变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以及消极腐败现象,找到贫困“堵点”,才能“把脉诊治”,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德化县春美乡纪委书记郑晓铃表示,作为身处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战线上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守监督这一基本职责,围绕市纪委提出的“五个必”要求,改进进村入户工作法,经常与群众在一起,听听群众的心声、心愿,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图为永春县湖洋镇纪委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习总书记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南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岩华表示,作为一名福建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动工作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我们要在担当上先干一步,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要培育创新创业创造意识,强化主责主业,为保障实体经济、精准扶贫等全局工作保驾护航;我们要在示范上先人一步,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勉上进,恪守底线,忠诚履职,敢为人先,堪为世范,如此才能不负新时代召唤,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待。

  “在新形势下,要持续保持战略定力、耐力,持续推进、稳中求进、久久为功,”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许勤荣表示,要通过精准有序惩治腐败、深化标本兼治,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泉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忠实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护航改革开放,诠释忠诚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