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4月3日正式上岗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4 08:25

  4月3日下午,石狮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在公务大楼香港厅举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振海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32位特约监察员现场签订《履职承诺书》。

  据悉,本届特约监察员是经过层层推荐、严格把关、精挑细选出来的,政治认同度高、综合素质强,有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退休干部、农村基层干部、新闻媒体同志、教育卫生工作者、司法工作者、非公企业人士等,涵盖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阶层,联系面广、代表性强。

  会议指出,聘请特约监察员,是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需要,是强化自我监督机制的有益补充,是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加强社会监督的重要举措,是依靠群众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有效方式,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准确掌握社情民意,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特约监察员工作的开展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市纪委监委中心工作,专注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林振海就当好特约监察员、充分发挥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大胆开展监督,为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发挥更大作用。二要增强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参谋”“智囊”作用,为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做到勤于监察、敢于监察、善于监察、科学监察。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做到政治上爱护、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记者 谢艳 李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