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石狮:干部干到哪学到哪保障到哪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09:45

  今年是福建省石狮市的实业项目赶超年,为了激励干部积极作为,推动项目攻坚成效,石狮市多举措鼓励干部作为,坚持干部干到哪、学到哪、保障到哪。

  在线上,项目跟踪“不掉线”。在项目攻坚微信群里,干部们每天晒进度、晒成效,同时也晒问题和困难。针对这些问题和困难,石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进行调度。通过及时回应和跟踪,“一个项目+一个市领导+一个团队”项目攻坚模式日趋成熟,各方块各单位主动“走出去”,成套电子产品、智能机械、海洋食品深加工等项目迅速落地,干部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一线挥洒。

  在线下,正向激励靠前推进。石狮市领导走出办公室,每月不定期到挂钩联系的单位、到一线看一看他们承担项目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情况怎么样以及需要哪些帮助。不仅如此,2017年来,石狮市各单位主要领导增加了一项“打分”工作,即按照单位科级干部20%比例向市委组织部推荐当月的“工作抓落实标兵”。

  “要让干部放下‘多干事、多出错、多问责’的心理包袱。” 石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振海表示,为了让干部主动、大胆作为,石狮市不断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明确不能认定为渎职犯罪的“5种情形”和免于效能问责的“8种情形”,以此鼓励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反之,对于“不冷不热” “不急不慢” “不疼不痒”的干部则公开亮剑。

  做好、做足保障工作的同时,监督工作亦不放松。目前,石狮市纪检监察系统已经构建起基层纪委定期检查、“1+X”职能部门专项督查、市纪委重点抽查等多个层面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今年来,全市已通过远程视频监督系统抽查作风问题150余次,形成工作通报8期、督查报告5份,发送整改通知书1份。

  此外,为了及时给干部加油鼓劲,石狮市已先后举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等专题培训。(蒋巧玲 陈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