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激活 “末梢神经”监督细胞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7-08 20:17

  “纪检委员一般由单位副职或中层干部担任,为行使监督权提供组织保障。”石狮市纪委监委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利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换届的契机,会同系统党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发挥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

  《意见》对各学校(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的设立、任职条件、职责任务作了进一步明确。同时,《意见》规定纪检委员实行本单位党组织和上级纪检组织双重领导体制,并就建立工作保障机制、协作机制、报告制度和强化考核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加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既是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保证,也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履行监督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际举措……”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指明出台《意见》的目的和意义。

  下一步,驻教育系统纪检监察组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纪检委员业务知识和履职能力培训,以便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巩固延伸教育系统党内监督触角,激活监督网络“末梢神经”,实现监督全覆盖、无盲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