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一镇一孝廉”祥芝专场活动举行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7 08:36

  《论语》诵读、三正衣冠、朱砂开智、启蒙描红、三拜行礼、击鼓明志……这是9月26日石狮市“一镇一孝廉”祥芝专场的一幕。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到场指导。

  据悉,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主办,祥芝镇、石狮市教育局、泉州师院附小石狮校区、万祥图书馆承办的“启蒙养正,承孝弘廉”专场活动,包括开笔典仪、经典诵读,以及闽南孝廉侨批及廉政漫画、格言展等。其中由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宏讲述祥芝镇赤湖村谢希德孝廉事迹。李国宏通过“拳拳报国心、赤子爱国情”“志气存高远、复旦始腾飞”“送学生出去、请专家进来”三组关键词讲述了“中国半导体之母”谢希德的孝廉故事,让广大群众在故事中感悟孝廉文化,进一步激发群众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和行动自觉。(记者 邱育钦 颜华杰 通讯员 王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