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7 09:02

  全面落实“四个注重” 扎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深入研究部署推进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四个注重”的重要要求,为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展开、稳步有序推进,实现良好开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三四八”机制,聚焦主题主线,统筹四项重点措施,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注重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注重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干部不断形成优良作风。要注重开门搞教育,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面对面”“背靠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公开整改落实情况,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返工”“补课”。要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建立省、市、县上下衔接、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抓好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注重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