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2-23 09:53

  12月20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刘学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作出顶层设计,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制度、上升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对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

  刘学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各项制度创新,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带头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严守“六带头、六严禁”,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