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警示教育大会举行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28 10:45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12月27日下午,石狮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举行。市委书记蔡萌芽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振海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上官跃进、林自育、廖春园、张鸰翔、陈拥军、杨德才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直部门、各镇(街道)、高新区、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蔡萌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廉洁从政思想防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开展警示教育为切入点,更加保持思想上的冷静清醒、行动上的勇毅自觉,不松劲、不停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著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有力推动管党治党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成果。

  蔡萌芽要求,要坚持警钟长鸣,维护风清气正良好生态。要坚决做到理想信念不滑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精钻细研、学思践悟,自觉融会贯通、转化运用,从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要坚决做到拒腐防线不松动,谨记“万事皆有初”“慎始方能善终”,时刻慎小慎微、自警自律,从小事小节上严以律己,在一点一滴中自我净化,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要坚决做到行使权力不任性,正确对待权力这把“双刃剑”,坚持在党纪国法的框架内行使权力,自觉做到公私分明、克己秉公。要坚决做到政商界限不模糊,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既要靠前服务、坦诚交往,又要把握分寸、守住底线,共同维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环境。要坚决做到为民情怀不退化,时刻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正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上。

  蔡萌芽强调,要推动标本兼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坚定毅力,严格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开展警示教育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深化系统治理,完善长效机制,协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旗帜鲜明树导向,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坚持重担当、重基层、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营造和维护选人用人良好生态秩序。要容纠并举强担当,树立容错纠错不是对违纪者“松绑”而是为担当者“释压”的正确理念,激励干部从“不敢为”变成“善作为”。要持之以恒抓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把精力放在推动发展上。要铁腕执纪长震慑,完善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继续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记者 许小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