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凤里八卦街嘉年华,开启怀旧寻味之旅!来瞧瞧~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02 14:52

  品小吃、唱南音、送春联……元旦当天,宽仁社区居委会门口人头攒动,吆喝声、歌舞声交织在一块,构成了一支新春祝福曲。元旦当天,凤里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在辖区宽仁社区居委会门口举行凤里八卦街嘉年华活动。市委常委陈元生出席活动。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凤里街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让辖区群众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并且激发凤里人砥砺奋进的干劲。当天活动刚开始,主办方先是为12位“咱厝边 巧女人”和11个“职工匠心家庭”颁奖,引导文明向善新风尚。而后,还推出了品味古早味美食活动,市民游客在这里可以免费试吃海蛎煎、煎粿、鱼丸、芋圆、肉粽、喜糖、润饼、花生汤等多种闽南古早味美食,感受八卦街美食生活业态。

  由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市妇联、市总工会、凤里街道和宽仁社区共同承办的《2020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宽仁社区专场,也在当天拉开序幕,“南音”“提线木偶”“公背婆”等当地居民自导自演的闽南传统文化节目让游客们大饱眼福,连连称赞。

  活动还将廉洁文明过节宣传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写赠春联、猜灯谜等文化惠民活动中,市民及游客们还可以现场领取春联、猜灯谜、搓丸子,参加汉服表演及“复古油纸伞”“竹编彩绘草帽画”等DIY活动,在老街感受热闹喜庆新年氛围。(记者 陈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