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16 10:5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石狮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石狮市粮油与物资储备中心主任叶赛玉违规公款国内旅游、私车公养、发放津贴补贴、兼职取酬等问题。2013年3月至2017年7月,叶赛玉在担任石狮市粮油管理处主任、石狮市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领导职务期间,先后5次借公务出差之机绕道到附近城市、景区旅游,并报销费用共计2677元;利用职务便利,先后8次使用石狮市粮油管理处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费用共计3225.45元;违规发放多项津贴补贴等共计8.67万元,其本人领取2800元。2010年1月至2017年4月,叶赛玉在其兼职的石狮市粮油购销有限公司违规领取电话补贴1.71万元。此外,叶赛玉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叶赛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退缴相关费用。

石狮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主任科员纪锦明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2010年10月至2015年5月,石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长期违规借用石狮市质量协会一部小型轿车,作为时任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纪锦明的相对固定用车,纪锦明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5月起,纪锦明不再担任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仍继续借用该车辆供其个人使用,直至2019年3月市委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巡察期间,才将该车归还质量协会。其中,2016年7月至2019年3月,纪锦明在质量协会报销该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等费用,共计41216.98元。2019年12月,纪锦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退缴相关费用。

石狮市供销社资产运营管理中心职工程振凯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10月至2015年6月,程振凯在担任石狮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市工业品日杂公司经理期间,先后5次违规公款吃喝,在两家公司合计报销10909元。2019年8月,程振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缴相关费用。

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借公务出差之机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有的违规公款吃喝,一些违纪行为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甚至延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这说明尽管中央和省委、市委三令五申,个别党员干部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警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坚决不越“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

“节点”亦是“考点”,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采取有力措施,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坚决遏制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腐败”。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既要严查“四风”老问题,又要深挖细查“一桌餐”吃喝、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快查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