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17 14:41

  1月1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必将有力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对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高素质专业化要求,严格执行“六带头、六严禁”行为规范,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