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国共产党石狮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2 19:45

(2020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石狮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石狮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2日召开。市委书记蔡萌芽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春辉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振海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权力运行监督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进石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

全会指出,市委书记蔡萌芽同志的讲话,从“提高站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标本兼治,维护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从严从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9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呈现。注重政治引领,“两个责任”一体落实;注重执纪为民,工作成果巩固拓展;注重监督首责,治理效能持续优化;注重巡改并举,利剑作用有效发挥;注重正风反腐,廉洁意识日益增强;注重自身建设,能力素质不断提升。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和市委的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落深落细,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效,为石狮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站稳人民立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突出监督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聚焦改进作风,推动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完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保持高压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队伍建设,努力实现高素质专业化目标。

全会号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勇于斗争的奋斗姿态,以不负韶华的担当精神,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加快推进石狮治理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