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主动履职在一线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4 08:21

  “行,我一定按期参加!”春节期间,难得有闲暇照顾一双幼儿的石狮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王江坤,接到督查任务后,当即把孩子送回老家,而后驱车三个小时赶回单位。做出同样选择的还有市纪委常委洪秀劝,丈夫正在援疆,把孩子托付给娘家后,她就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按每人2个发放,7000个口罩可惠及本村3500人。”永宁镇纪检监察干部正在对子英村华侨捐赠的口罩发放情况进行现场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石狮纪检干部的身影闪现在农村、社区、市场……他们主动放弃了休假,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石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振海同志在凤里街道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解决,督促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深落细落实。”石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振海要求各级纪检干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启动相应的督查方案,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悉数出征,直插镇村、商超、企业及物资监管一线。

  “大型商超防控措施落实如何?农村菜市场是否按要求进行消毒?……”每天晚上,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等单位联合成立的专项督查组均对当天检查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有序部署次日督查重点,切实做到日结日清。

石狮市督查组在相关职能部门、企业、商超等疫情防控一线检查。

  同时,石狮市还实行室组联动、镇村联动,全面贯通监督保障机制。石狮市第一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刚公布,石狮市纪委监委领导赶到市卫健局、总医院,督促提醒守土有责,并对疫情防范措施落实、人员到岗履职、信息滚动情况开展检查。纪检监察室联合驻文体卫生系统纪检监察组对疾控、医疗、物资采购等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在了解到农村卫生院人手紧张等情况时,他们又主动提出科学调配人力物力资源,防止农村疫情防控出现薄弱环节的建议。

  “既当监督员又当宣传员”,镇街纪委既参与督查又参与排查,将疫情防控工作逐步“下沉”,有力激发村级纪检委员“末梢神经”作用。鸿山镇村纪检委员敲响金锣,对辖区内的出租私房、企业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推动摸排全覆盖。凤里街道龙华社区纪委委员领着社区医生逐一为居家隔离对象量体温,了解居家隔离对象诉求,帮助解决困难……

 

既当监督员又当宣传员,石狮市基层纪检干部入户走访检查宣传。

  “非常时期,更要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上下将齐心协力、全力保障,对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市委要求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查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文:陈伟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