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2020年清明节:安全防疫,文明祭扫

来源:刺桐清风 发布时间:2020-04-02 09:08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里,为深化移风易俗,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现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

  “安全防疫、文明祭扫”倡议书

  一、理性追思,不拘于形。防疫期间,严格遵守当地党委政府的有关规定,合理选择纪念先人的情感表达方式,倡导居家追思、网上祭扫、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方式追忆故人生前的点点滴滴和谆谆教导,传播优秀家规家训,启发激励后人。

  二、守牢底线,防疫防火。遵守防疫防火规定,劝导外出亲人朋友暂不返乡祭祖祭扫,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祭祀、家族聚餐活动,确保人员少流动、不聚集;不到山林、墓地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等,确保防火安全。

  三、传承美德,厚养薄葬。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厚祭不如孝养,孝行重在当下。老人在世,多尽孝道,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遵循从俭办丧、生态安葬、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生者无憾。

  四、示范引领,以身作则。清明期间,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等缅怀先烈活动,积极向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文明安全的祭扫方式,自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泉州市纪委监委精神文明建设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

  大家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

  1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进行网上祭扫;

  2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点击主页中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进行操作。

  3

  登陆泉州文明网首页,点击专题《我们的节日·清明》,按照温馨提醒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