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省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8 15:09

  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会省政府党组成员和郑建闽副省长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带着深厚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带着坚定信仰,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好《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等鲜活教材,切实把对人民领袖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证。

  大家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切感悟总书记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切感悟总书记高瞻远瞩的眼界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先行先试,发挥优势、探索新路,加快实现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深切感悟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深厚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深切感悟总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强烈担当,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高效率、高质量服务好企业和群众,持续为基层减负赋能,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积极性、创造力,着力打造“担当、服务、创新、实干、廉洁”的政府。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全省政府系统兴起学习热潮,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使命担当、过硬作风。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要奋发有为、迎难而上,盯紧目标任务,不等、不停、不看,抓重点、攻难点,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严顺龙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