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推出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三个一”套餐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09 13:25

“此前,我们也查处了拖欠群众计生低保提升金问题,大家要引以为戒……”这是近日石狮市监委委员邱海涛同志在湖滨街道向镇(社区)干部宣讲《政务处分法》的一幕。

“听了讲座,很受触动,纪法这根弦不能松,工作中履职尽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这是湖滨街道干部小王的“听后感”。

《政务处分法》颁发以来,石狮市纪委监委先后推出“三个一”学习宣传套餐,各单位、各部门也通过各种形式、多种渠道组织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政务处分法》,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

一轮宣讲。市纪委监委把“纪法讲堂”搬到一线,由班子成员担任主讲人,奔赴各镇(街道)宣讲《政务处分法》,打通学习宣传链条,推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公权力行使者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

一场培训。市纪委监委将《政务处分法》纳入“1+X”培训、纪检监察协作片区学习套餐,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学习培训渗透,提升干部的执纪执法能力。

一次“学思践悟”洗礼。学:在“每月一文思勤廉”读书活动中,推出政务处分法有关文章,帮助深入学习领会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实质。思:纪检监察协作片区结合具体案例,不定期组织探讨交流有关《政务处分法》执法课题,深化融会贯通运用。践:严格按照《政务处分法》确定的原则、权限和程序等开展政务处分工作,提高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悟:于《政务处分法》学习贯彻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自觉结合《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等“工具书”,从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汲取营养,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监察体制改革形势任务的认识,加快推进专业化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