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纪检监察人:共话铮铮双拥情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3 12:25

日前,泉州第九次将“全国双拥模范城”的荣誉收入囊中,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分别蝉联“七连冠”、“六连冠”、“四连冠”,再次实现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一带三”的目标,受命名表彰数量居于全国设区市前列。

转业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荣耀,感慨万千,回忆军旅岁月,热血奋战、金戈铁马,如今他们手持利剑、监督执纪,必将秉持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全市军地融合共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文权

驻市林业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右一)

感言

从军二十多年,既在部队服役十六年,又在县级人民武装部工作十年。深感泉州市委市政府驻军领导对双拥工作高度重视,军拥政,民拥军,形成了良好的传统。

泉州市党政主要领导到部队慰问、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委市政府组织人员到部队过“军事日”,部队也每年组织部分干部过“经济日”,双拥工作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成绩斐然。虽然已经离开部队,对双拥工作我将尽最大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王荣荣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右一)

感言

2009年我参军入伍后,家门口悬挂了“军属家庭”的光荣门牌,2018年门楣上多了一块“光荣之家”的牌子。小小的光荣牌,给予了军人们极大的尊重和荣誉,更让家人们感到光荣和自豪。拥军优属这是对军人的重视,拥政爱民这是军人的使命。脱下军装,我仍然是个兵,不减热血激情,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蔡焕煌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右一)

感言

从军二十载,从部队到地方,我感受到军地真情互动、良性发展、鱼水情深的融洽关系。实践证明,双拥工作形成的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既是凝聚中华民族的精神力量,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物质力量。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把忠诚于党、服务人民、作风优良的品质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精神动力。

庄雪峰

石狮市纪委监委二级主任科员、驻政府综合系统纪检监察组组长

感言

出生于军人世家的我,每每抬头看到家门口“光荣之家”的牌子,对军营别样的感情不知不觉涌上心头!弹指一挥间,转业已近二十载,变动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使命。2002年,我转岗到石狮市纪委,我深深地认识到纪检监察干部与军人一样,对党和国家绝对忠诚,在监督一线书写忠诚干净担当本色。

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兵”,我将一如既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将把绝对忠诚、服从命令、使命必达的信念传达给我的“战友”。

杨鸿波

石狮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

感言

“我是一个兵,组织让我去哪,我就在哪!”作为一名当过兵的纪检监察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部队生涯不仅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也为我从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力量。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高标准严要求,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优化清新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杏仁

南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左一)

(左一)

感言

虽卸下戎装,但从军27载的民拥军、军爱民场景,至今仍让我感慨万千、热泪盈眶;军政、军民的鱼水情谊,时刻萦绕在我的脑海中,铸就我奋勇向前、敢打硬仗的政治品格。转业在纪检监察战线上,我将秉承“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的优良传统,在奉献和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陈守日

英都镇纪委副书记

感言

脱下军装近3年,犹记当初,乘车买票、窗口办事…处处体验着新时代各行各业拥军优属的浓厚感情。尽管心中有万般难舍,还是选择了人生前行的又一个起点,“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真挚情怀从未改变,始终激励着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军人意志和信念,在纪检监察战场上,始终用满腔热血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

林良海

泉港区委巡察二组组长、正科级巡察专员

感言

做好双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宗旨,促进人民与军队心连心的重要内容。26年前,我带着青春的热情奔赴军营,接受了部队的教育,退役后加入纪检监察战线。作为巡察干部,要积极发挥利剑作用,对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政策开展精准监督,为双拥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昭昕

安溪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感言

从敢打硬仗的钢铁战士,到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卫士,坚毅、果敢、血性,忠诚、服从、责任永远镌刻于心间。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我将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不辱使命,勇挑重担,让全县公安系统的政治生态犹如铁观音一样弥香悠远。

林立

永春县呈祥乡纪委副书记

感言

“军民鱼水情,双拥暖人心。”在永春,拥军优属氛围浓:随处可见的双拥宣传标语、悬挂光荣牌、设立军人优先窗口……拥军优属见行动:节假日慰问驻永官兵,解决军属的就学、就医、就业困难,转业官兵妥善安置等……当时从野战部队回到地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享受拥军优属的政策“福利”。

编辑:陈曦妮、杨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