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我们纪检监察人:以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19 15:35

要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要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


——2020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泉州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用高质量履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聪熙

泉州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世谈

泉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三级主任科员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围绕工作大局,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持之以恒,甘于奉献,善于创新,练就过硬本领,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汉权

泉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四级主任科员

作为从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干部,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政治本领,达到“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境界;另一方面要树立精准意识和法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做好来访接待、信访举报分流、形势分析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办信质量。


廖荣榆

泉州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四级主任科员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查办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黑恶势力“保护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拦路虎”等工作中打硬仗啃硬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的硬招实招,争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郑忠贤

泉州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纪检监察事业继往开来,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生逢其时,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学习中增长见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的壮丽篇章。


许纾

泉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三级主任科员

面对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站位,努力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扛起担当的政治责任,严格守住干净的政治本色,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工作,同时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本领,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正能量。


陈娜娜

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四级主任科员

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把职责和使命落到实处,把困难和挑战逐项突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政治自觉和政治自信,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郑颖

泉州市纪检监察信息技术中心九级职员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辱使命,不负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


唐跃宏

泉州市纪委办案中心九级职员

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应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行动上时刻保持知重负重、顽强拼搏的精气神,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不断增强“七种能力”。


王清洪

泉州市委巡察办督查科二级主任科员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练好敢于发现问题、揭露问题的坚定“心力”,练就精准发现问题、把握问题的鉴别“眼力”,练强推动落实整改、解决问题的监督“手力”,通过巡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


李辉龙

泉州市委巡察办一级科员

政治能力是“第一位”,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群众工作是“传家宝”,要将群众路线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于听民声、集民情、纳民意、解民困。狠抓落实是“试金石”,要把督促落实巡察整改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黄靖辉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讲政治为根本,锤炼过硬政治素质;要以抓履职为关键,勇挑工作重担,在工作中磨练意志、锻炼能力;要以强作风为后盾,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朱灵通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我们应怀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杜筱玫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

作为一名从基层法院遴选至市纪委监委的干部,转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初心。在今后工作中要自觉践行“心中有群众”的理念,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努力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青年。


沈若昕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

处于新时代,面对新形势,要积极锤炼“七种能力”,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走前头、作表率,用担当检验党性、用执行展示能力、用落实体现水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阙晓琴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

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胸怀“两个大局”的站位,以提高政治能力建设为根本,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断锤炼新本领,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挑起时代之大任。


庄学勋(左一)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

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要坚持扑下身子干实事,把握监督对象行业特点、特征属性,在难题面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破,在风险面前敢闯,层层锤炼“七种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勇挑重担的昂扬斗志,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奋斗的年纪,为人生打下厚重的底色。


徐培贵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

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同时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善于从政治和大局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做到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


吴大伟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主任科员

作为一名派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要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充分发扬“爱拼才会赢”的奋斗精神,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勇于攻坚破难,精准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高质量监督助推生态环境保护。


陈向东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

要当一名合格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干部,“七种能力”必不可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张耀平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综合科副科长

要自觉将“七种能力”要求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主动查找差距不足,狠下功夫补短板,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林鸿平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

作为一名90后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七种能力”的要求,坚定政治方向,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干工作,奋勇争先走在前,在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多的担当和作为。


苏珊珊

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纪检监察审计室干部

“七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排在第一位。我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应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


杨秀敏

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我们要注重掌握“调查研究”这个优良传统和取胜法宝,深入一线倾听师生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在调研中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和技巧性,全面掌握真实情况,从具体问题抓起,从具体环节抓起,抓一件成一件,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吴达洋

泉州城建集团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专员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我们要始终在学习上下功夫,学理论政策以“充电”,学专业知识强“内功”,深入实际学、统筹兼顾学、联系实际学,以更广博的知识、更过硬的能力为工作积蓄力量、提供动力。


林远飞

泉州交发集团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专员

我们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工作,在“实践出真知”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能力,做一名开口能说、提笔会写、遇事能办的国企纪检监察干部,以过硬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展现担当作为,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吴旭铭

泉州市鲤城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九级职员

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锤炼过硬政治品格,提升执纪审查业务技能,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纪检监察本职岗位上、日常工作生活中。


黄永瑜

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年轻干部要努力在实践中锤炼提高“七种能力”,敢于直面问题、破解难题。落实才是真本领,要主动担当作为,守护好自己的监督“责任田”。


王鑫源

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立足岗位,绽放青春。作为基层青年干部,奋斗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要在忠诚履职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实干苦干中经受现实考验,以青春的激情和高昂的斗志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光和热,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陈明晓

泉州市丰泽区丰泽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要自觉沉下“心”,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纪检监察业务水平;要主动沉到“底”,发扬敢于吃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基础上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坚持沉住“气”,在大事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敢于亮剑。


魏少伟

泉州市洛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和宣传部一级科员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练就过硬的斗争本领,保持顽强的斗争韧劲。新时代年轻干部更要有新作为新担当,我将脚步不停歇,迈步直向前。


陈毅铭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成长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时代标兵。


庄杰栋

泉州市泉港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级科员

青春短暂,时不我待,奋斗正当时。要在实践中不断汲取理想信念、实干本领、为民情怀,真正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林宏蓉

泉州市泉港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

青年干部要力戒浮躁,多看多问、多学多做,提高业务水平,还要多干实事、多干难事,真心服务群众,更要持久地干、务实地干,以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


林子铭

石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科员

要沉下身子、脚接地气,在学思践悟过程中坚定信仰,磨练本领。要深入一线,倾听民声民意,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监督执纪执法过程成为凝聚党心民心的过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陈非凡

石狮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四级主任科员

在执纪执法一线,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这一根本定位,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穿到案件审理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炼就一双政治慧眼,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人和事中,使案件的处理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朱瑜瑜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我们既要有“舍我其谁”敢于担当的精神和作风,更要有“能打胜仗”善于担当的本领和能力,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践行初心,不辱使命。


陈弼元(中)

晋江市金井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七种能力”为指引,强化政治历练,涵养廉洁正气,把下基层作为实践锻炼的好平台,切实督促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


卓志伟

南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

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固树立为党、为人民矢志不渝奋斗的坚定信念,在基层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努力成长为能挑重担能担重任的纪检监察战士。


姚子馨

南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九级职员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攻坚克难的真本领,在知行合一中真抓实干,把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源源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践锻炼中扎实稳健成长。


陈灿铭

惠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一级科员

作为一名90后纪检监察“新兵”,我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深入一线,摸清实情,做求真务实的实干家;磨砺担当“铁肩膀”,敢于闯难关,做解决问题的多面手。在这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用激扬青春助力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王彩虹

惠安县螺城镇纪委、监察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深知群众路线和调查研究的重要性。通过“五个必”进村入户走访,走近群众,像家人一般倾听他们的喜怒哀乐,在基层实践中锤炼解决问题的本领,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干和热忱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与使命。


黄仕鹏

安溪县湖头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脚下多有泥,心中才有底。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落实“五个必”工作法,多到农村农户、田间地头,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基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净做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林有德

安溪县虎邱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攻坚克难展现作为。作为新时代年轻乡镇纪委书记,要在基层一线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系统提高“七种能力”,把抓落实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推动监督执纪执法在基层“最后一公里”见地见效,保护群众合法权益,让基层政治生态如安溪铁观音,清雅醇香、悠远流长。


洪新典

永春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做到常思常新、善悟笃行,不断锤炼提高自身“七种能力”,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奉献谱写青春,努力当好执纪执法的“排头兵”,群众利益的“守护人”。


黄强(右)

永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级科员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做到破解难题有思路、开创局面有抓手、推进工作有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在审理工作中,秉持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精准定性、慎重处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是铁案,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叶雅照

德化县水口镇纪委委员

作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联系最紧密,更应走在田间地头,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聚焦民生事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忠诚履职尽责,让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春菊

德化县国宝乡纪委、监察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

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身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实践中锤炼这项基本功,在扎扎实实的调查研究中长才干、增阅历。透过现象看本质,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


叶蓝(左)

泉州开发区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

作为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练就过硬过实的真本领,努力跑好监督执纪的“第一棒”,在服务企业的岗位上默默扎根,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贡献力量。


温勇生

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监工委四级主任科员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监督能力,精准监督、抓早抓小,做实政治监督。


陈彦吟

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纪委、监察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我将不断自我锤炼,克服本领恐慌,在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心下沉、人到户,扎实做好进村入户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