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共石狮市纪委 石狮市监委关于1起履责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06 17:55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增强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履责不力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原石狮市海洋与渔业局对违规占用海域行为履职监管不到位问题。2017年4月至2018年11月,石狮市海洋与渔业局在福建狮城建设有限公司违法侵占海域问题处理过程中履职不力,对反映的问题未能依法依规处置,未能全面客观收集证据、审慎审查证据材料,认定违规主体错误导致撤销案件,致使福建狮城建设有限公司长期存在的违规侵占海域问题未能及时得以查处。原石狮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明艺、石狮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吴世纯、石狮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副主任科员林江波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员受到相应处理。

以上案例表明个别党员领导干部仍然存在工作作风漂浮、责任意识淡薄的问题,对这些问题的查处与问责,充分体现了市委从严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肩负起监督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紧盯“关键少数”,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