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中共石狮市纪委 石狮市监委关于2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06 17:55

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予以通报。

石狮市宝盖镇塘后村党支部委员李富碧未及时发放计生“三户”低保提升金问题。2012年至2019年,李富碧担任石狮市宝盖镇塘后村计生协会秘书长、专职副会长期间,因工作失职失责,造成塘后村12户计生“三户”低保提升金9660元长期滞留塘后村委会账户,未及时发放给补助对象,直到2019年8月该镇纪委检查发现该问题后才发放到位,损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10月,李富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石狮市锦尚镇西港村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邱清碗未及时发放计生“三户”低保提升金问题。2014年至2019年,邱清碗担任石狮市锦尚镇西港村计生协会负责人期间,因工作失职失责,造成2014年度西港村7户计生“三户”低保提升金4800元长期滞留西港村委会账户,未及时发放给补助对象,直到2019年6月该镇纪委检查发现该问题后才发放到位,损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9年11月,邱清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表明,我市个别基层党员干部宗旨观念不强,群众意识淡薄,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仍存在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失职失责不作为等问题,啃食群众获得感,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在事关群众利益问题面前,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从维护党、国家和人民利益出发,忠诚履职,干净担当,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治和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厚植党执政基础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用真心、出真招、办实事、解民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加强专项整治的日常监督,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形成有力警示和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