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寒假主题月”家风家教主题研学之旅走进王起沃纪念馆

来源:石狮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2-04 09:06

为了更好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风、家训、家教的重要论述精神,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月2日下午,玉湖社区青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组织师生共35人到王起沃纪念馆开展家风家教主题研学活动。

孩子们首先在“上学堂”观看了王氏大厝重现旧貌的修缮纪录片,通过影片了解王起沃纪念馆精巧绝妙的营造工艺及前世今生;接着由讲解员讲述王起沃纪念馆有关家风家训故事,如大门两侧砖雕的含义、门联里的故事、柱基石“虾与蟹”的美好寓意等,通过一问一答的讨论方式,加深孩子们的印象,也更有趣地科普文化遗产保护小知识。最后,孩子们参观了王起沃纪念馆内的大米房、后轩、书房等,了解石狮早期华侨下南洋的艰辛创业史,领略不同时期的闽南家居特色,感悟优秀家风家训传承的力量。


文字:杨静仪

讲解:杨静仪

图片:蔡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