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纪委书记谈政治监督

来源:福建纪检监察 发布时间:2021-02-24 09:58

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坚决破除空泛式表态、应景式过场、运动式造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8年12月13日)

傅藏荣(右二)

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

强化政治监督,必须紧扣“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泉州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等重大任务,一项一项跟进监督、保障执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必须盯紧“关键少数”,“分级分类、责任到人”完善监督分工机制,点对点、面对面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头雁效应”带动促进监督体系完善发展。

洪金城(右)

泉州市鲤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政治监督不是一阵风、一句话。我们要始终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主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加强协同贯通,打通政治监督路径、夯实政治监督载体、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为鲤城全方位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保驾护航。

林添盛(右一)

泉州市丰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做好政治监督要立足本地政治生态,找准监督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通过建立健全监督清单,绘制个性化导图,完善职责档案和廉政档案,充分运用“听谈察访验”工作法,逐步构建对“关键少数”的分级分类监督格局,形成系统完备、精准有效的监督体系,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郑进锡(左二)

泉州市洛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政治监督是具体的、实在的,必须见人见事。做精做准政治监督,要常态化运用日常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主体责任检查、信访、审计等监督成果,通过政治谈话、调阅资料、现场核实等方式下沉一线蹲点调研,综合分析研判,提高“关键少数”画像精准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夯实基础。

王洪龙(左二)

泉州市泉港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主业就是政治监督。必须聚焦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坚持“见人见事、分级分类”,深化运用“两档案”“两调研”“两报告”线路图,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现实担当,推动发展环境持续向好。

林振海(右二)

石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政治监督不是抽象的概念,方向把握、监督内容、措施方法等都必须落细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强化职责“定位”,贯通“两个责任”,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生态、权力运行、担当作为等内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切实增强政治监督的质量和效果。

许仰东(左二)

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有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来保障。作为县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从大处着眼,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政治监督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谋划和推动;又要从细处着力,突出见人见事、精准高效,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体现对党忠诚。

李岩华(左二)

南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人民立场履职尽责,始终聚焦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焦点,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将群众工作贯穿监督全过程,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净化政治生态的成效。

林育伟(右)

惠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政治机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紧盯“重点人”,分级分类构建“责任树”;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中心工作,动态细化“任务单”;完善优化监督机制,精准绘就“路线图”,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曾惠彬(中)

安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强化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最根本最核心的职能。要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做到见人见事、精准高效。当前,要重点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

陈守林(右二)

永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重中之重,根本任务在于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监督不是空泛的,而是具体的,要见人见事见成效;不是孤立的,而是联系的,要同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不是一时的,而是常态的,要建章立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此外,要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解决短板问题,推动政治监督高质量发展。

黄俊荣(中)

德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政治监督,不是抽象空泛的,必须见人见事、精准高效。聚焦服务大局,坚守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健全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以更有力的监督落实政治要求、确保政治效果,保障政令畅通、政策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动瓷都德化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林明义(中)

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纪检监察机关要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抓实抓细近距离精准监督,立足本地实际,建立健全政治监督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落实清单,不断提高监督的科学性和精准度,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陈家强(右)

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

政治监督在党内监督中居于根本和统领地位,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本质属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政治监督就要在做精做准上下功夫,坚持从细处着眼、实处入手,综合运用好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嵌入式监督、智慧监督等,为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