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七届石狮市委巡察“回头看”启动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4 10:25

2月23日下午,七届石狮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石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施晓瑛传达泉州市政协副主席、石狮市委书记蔡萌芽在七届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巡察组成员名单及任务分工。石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振海就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巡察“回头看”是巡察工作的一种重要方式,和巡视“回头看”在职能使命上是一致的,都是对党组织履行巡视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以及整改后政治生态、管党治党情况的“政治复查”,对于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林振海就抓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回头看”的政治意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形成有力“再震慑”。二要准确把握“回头看”的政治定位,围绕“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巡察重点。三要注意讲究“回头看”的方式方法,把准政策界限,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严明纪律规矩。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分两批开展。第一批巡察将组建三个市委巡察组,从2021年2月下旬开始,分别负责巡察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运输管理所、卫生监督所、不动产登记中心、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大队。(记者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