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09:13

近日,泉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傅藏荣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准确理解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学习贯彻要有更高自觉。

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思想理论,深刻把握四方面“更大”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与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贯通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方向明、思路清、意志坚、办法多、工作实。

二是保障执行要有更大作为。

要把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作为政治监督的牛鼻子,与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具体结合起来,围绕市委民营经济发展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城乡品质提升年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自然文化遗产保护、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精准有力开展政治监督,以保障稳全局、开新局的实效检验贯彻成效。

三是践行宗旨要有更深情怀。

要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基本工作导向,把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点题整治”,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有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四是履职尽责要有更强担当。

要创新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一体推进“除顽疾”“防复发”“治未病”,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大力推进清廉建设,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泉州加快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提供坚实保障。

文:颜志华

图:庄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