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市纪委监委就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5 09:00

开栏语:

为认真贯彻落实《石狮市“护航民营经济”专项行动方案》(简称“专项行动”)精神,广泛宣传专项行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进一步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即日起,石狮市纪委监委、石狮市营商办在本报推出《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专栏,及时报道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充分展现全市上下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

4月14日上午,石狮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论述和泉州市委市政府民营经济发展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振海作部署讲话,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听取市发改局(营商办)、市财政局今年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听取驻经济系统纪检监察组、灵秀镇纪委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对泉州市交办的4张任务清单、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近期重点任务以及选派纪检监察干部挂点联系企业等文件及政策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实践,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内在要求;要多方多层“找问题”,确保“见人见事见效”,尤其要聚焦机制不够活、服务不到位、政策不落地、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要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精准规范问责和积极容错纠错,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的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配合,细化工作举措,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责任人,同时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通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凝聚合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记者谢艳通讯员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