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推行惠企资金奖补直达平台 企业奖补政策兑现“不见面、不找人、不求人”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05-17 10:00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效能护航民营经济,通过数字化赋能,推动奖补政策兑现“不见面、不找人、不求人”,实现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兑付“更快捷”,石狮市惠企资金奖补直达平台(以下简称“奖补直达平台”)经过公开测试运行后,将于近期正式上线运行。企业可通过关注“石狮财政”微信公众号或搜索“i石狮”小程序,点击“奖补直达”领取福利。

惠企政策直通企业

据介绍,“奖补直达平台”是石狮市统筹推进“五拼”攻坚任务,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效能,护航民营经济,专门开发的集政策发布、宣传、查询、申报、兑现、咨询答复、投诉、爱心公益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线上直达兑付平台。平台上线后,石狮市及上级部门出台的现行有效期内的财政奖补政策均纳入平台办理,企业在平台内可实现奖补政策兑现“不见面、不找人、不求人”。

本级政策最快当天到账

“以前很多补贴都要等所有企业上报后,统一送财政局审批,现在所有企业都在平台上申请,通过后就马上补贴,可以实现单笔补助发放,不用再等其他企业。”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审批流程上,“奖补直达平台”审批流程分为主管部门审批、石狮市财政局拨款,主管部门统一设定为三级审核(受理—复核—审批),平台审批时限正常5天、最快当天、最迟16天。审批通过后,系统自动加盖单位电子公章,直接进入财政拨款流程。申报兑现方式也从原来的“企业集中申报、整理分批兑现”方式转变为“单户即时申报、及时审批兑现”,原则上惠企专户1个工作日内直接兑付至企业。

近期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奖补直达平台”在石狮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经17个主管部门共同努力,于4月15日启动公开测试。平台公开测试期间,石狮市政府先后下发多份文件,进一步明确政策上线、下架时限、响应机制、办理时限、超时处理、宣传发动等事项。经半个月试运行,已顺利完成公开测试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截至5月8日,平台访问数量超1.9万人次,上线政策条款371项,注册用户725户,已兑现资金10030.82万元。

目前,平台正在梳理测试期间各部门超时限办理及政策条款、软件系统存在的问题,对“即时通讯、部门前置审核、惠企专户资金直达”等特色功能进一步优化,平台升级期间暂停受理用户政策申报,待平台升级完成后将正式上线运行。(泉州晚报记者 詹伟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