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石狮人社局搭建就业创业政策智能匹配平台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31 15:05

今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石狮高质量发展,石狮市人社局围绕“五拼”攻坚年活动和“护航民营经济”专项行动部署,开发“就业创业政策智能匹配平台”,将就业人才政策精准查询、求职招聘双向信息汇集成“指尖平台”,提高企业、个人对就业创业及人才政策的知晓度、便捷性、精准率。

“我们在日常工作及调研中发现,企业及群众对就业创业及人才政策的知晓度不尽理想,能否申请、怎么申请、去哪申请等问题经常出现。”石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就业创业政策智能匹配平台”小程序的推出,可有效破解以往宣传政策的单一、零散等痛点。该平台以“线上、简洁、及时、精准”为开发理念,以就业、创业、人才三大类政策为主体,对现有政策按照“补贴对象、申请条件、补贴标准、申请流程、所需材料”等五要素进行梳理,整理收录各级各类政策文件40多份。

据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智能匹配平台”推出后,全市各类企业和人才只需登录小程序,依据自身身份“标签式”自画像(如个人学历、年龄段、工作状态等),即可实现一键自动匹配可申报政策,实现政策精准到人到企;对于政策仍有疑问的,还可点击一键致电咨询,直接连线经办人员。(记者 周进文 通讯员 蔡金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