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恢复周六延时服务

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1 08:34

记者从石狮市自然资源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2021年5月中旬起,石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恢复周六延时服务,工作时间为每周六上午9:00—12:00,安排权属登记受理、查询、发证等业务。

这是石狮市自然资源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及群众办事创业负担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局持续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自2021年3月份起,石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于涉企(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除外)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免收登记费。同时,小微企业免缴不动产登记费实行告知承诺制。小微企业进行不动产登记仅需签署一份《小微企业免缴不动产登记费承诺书》,就可以免收登记费,不仅省钱,还很省事。

据了解,石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的有关要求及对于涉企(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除外)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免收登记费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告知工作,并切实强化小微企业告知承诺事项事后监管。

(记者 周进文 通讯员 陈丽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