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6-08 10:14

6月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广大人民群众高度认同、广泛赞扬。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能职责,坚决打掉“护黑不护民”、站在群众对立面的“保护伞”,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始终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看待这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就是坚守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鲜明立场,就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体现,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尹力书记讲话要求,有腐必惩、有“伞”必破,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要大力推进“打伞破网”常态化机制化,对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能够被反复适用的举措和办法,继续深化、长期坚持,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对专项斗争攻坚时期出台、常态化后执行起来有难度的,因时因势调整完善;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深挖政法队伍中的黑恶势力“保护伞”;结合村级组织换届,落实农村“两委”候选人联审机制,坚决把身背劣迹的“前科”人员挡在选举门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乱象,与“点题整治”同步推进,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涉黑涉恶微腐败。